產業訊息
IBMI
  法德醫降血壓藥 最快上半年在美上市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 報導】

興櫃200元俱樂部的特殊學名藥廠法德醫(4191)昨天指出,其研發的緩釋劑型特殊學名藥—Metoprolol Succinate ER Tablet降血壓用藥,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能拿到美國FDA的上市許可,估計第1年可以搶下美國市場5%的市占率。

法德醫成立於2008年,主要領域在於特殊學名藥的研發,法德醫董事長黃逸斌表示,公司透過NEADDS(非溶蝕性可調節控制室放系統)的技術平台,聚焦於緩釋劑型領域,目前已經有5項產品送件向美國申請上市許可,估計最快有業績貢獻的就是降血壓用藥—Metoprolol

黃逸斌指出,該藥目前在美國1年有12億美元的市場,且原廠專利已經過期10年,但卻僅有4家學名藥廠搶進,也僅搶到50%的市占率,主要在於該藥處方設計困難,學名藥模仿原廠製程,良率都不高,不過法德醫透過自己的技術平台,搭配簡單的流程及特殊材質,已經研發成功並送件申請藥證,希望今年藥品上市第1年,市場滲透率可達5%

另外進度較快的,還有市場規模5000萬美元的糖尿病用藥,黃逸斌表示,該藥目前僅有1家供應商,法德醫所研發的學名藥估計2015年第1季可以拿到FDA的上市許可,搶攻市場。

除此之外,法德醫研發的長效抗精神分裂症學名藥Quetiapine Fumarat,也在今年2月底向美國FDA提出第4類學名藥(P IV)上市審查申請。黃逸斌說,該原廠藥專利保護到2017年,而目前美國市場的規模約12億美元,法德醫的產品有機會在2017年上半年拿到上市許可。

法人表示,法德醫今年降血壓藥產品可望上市,由於該產品毛利率佳,因此今年可望擺脫連續數年的虧損,正式邁入獲利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