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董事長林榮錦信心滿滿 新藥收割 東洋好十年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報導】

東洋(4105)開發超級學名藥開始收割!董事長林榮錦昨(1)日在法說會中證實,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的抗癌針劑已於3月下旬接獲訂單,今年出貨上看50萬針,目前已啟動24小時加班因應;另外,抗黴菌藥、前列腺癌、精神疾病用藥,也與國際大廠洽談授權合作中,預計將有十年的好光景。

林榮錦表示,除了四大特色藥(超級學名藥)可以讓東洋未來有強勁的成長力道外,短期內也有小的產品可激勵業績,初估今年癌症藥TS-1進入銷售高峰,年貢獻營收約3億元,抗癌止痛劑PAINKYL預計有34億元,而抗生素BROSYMC+SPAINKYL年則可望貢獻6億元,整體來看,今年營運樂觀,未來每年也會有12項產品上市。

由於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的抗癌針劑出貨,林榮錦表示,年產能約100萬針的中壢廠已是24小時運轉,除了舊曆年休假外,是全年無休的運轉狀態,而為因應客戶端的需求,董事會已通過投資10億元擴建新廠,基地面積是現在的6倍,預計明年23月完成。

林榮錦指出,東洋是以學名藥起家,逐步轉型為新劑型、新適應症及特殊藥品發展,近年更積極跨入門檻更高的全新生物製劑藥、全新藥,並成功架構CDMO(共同開發)的高難度技術平台,該公司的癌症針劑廠是台灣唯一通過美國、歐洲、日本及巴西查廠,也為此,目前抗黴菌藥、前列腺癌、精神疾病用藥,都已接獲其他世界前十大學名藥廠洽談委託製造。

就初步統計,東洋開發的四大特色藥中,已出貨的抗癌針劑,市場規模約6.7億美元。而抗生素LAIA98LIPO-AB),先前已啟動800針的人體試驗,並送件歐洲進行查驗登記,目前已與全球前十大廠洽談授權合作,將保留台灣、中國市場。負責生產的六堵廠,預計6月生產量放大到每批次58千針,該產品預計今年在全球上市。

另外,用於治療前列腺癌的LEUPROLIDE,由於目前尚沒有學名藥,東洋在已有生產基地,且技術開發成功中,也吸引前十大藥廠合作,預計2015年在全球上市。

至於RISPERIDONE,則是和晟德共同開發,該產品全球市場約45億美元,市場需求量約1千萬針(大陸約400萬針),已與國際大廠簽約授權,今年底前將提供量產批次給對方進行BE,以申請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