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雷虎生技 今年營收拚倍增 母公司雷虎科技轉進醫材,主打優質平價策略;12月登興櫃

【工商時報記者 杜蕙蓉報導】

雷虎科技(8033)轉進醫材產業開花結果,董事長賴春霖表示,持股7成的雷虎生技的牙科專用手機,及關鍵零配件通用轉子等產品,今年將大舉行銷至全球,搶進每年超過450億美元的牙科市場,預估今年營收將有倍數成長,轉虧為盈「為期不遠」。

雷虎生技昨(7)日與台灣工銀舉行上市櫃主辦輔導簽約,該公司預計今年10月申請公開發行,12月登錄興櫃,明年6月申請上市櫃,12月完成股票掛牌交易。

賴春霖表示,雷虎生技是利用母公司雷虎科技過去超過20年在機械結構及電子設備的專才,進行完美的「典範轉移」,將既有設備100%轉至牙器的生產,通用的關鍵技術包括七軸加工及內外鏡研磨的核心,創造100MIT的自有品牌TTBIO。由於品質優異,更獲全球最大牙科醫材通路商漢瑞祥青睞,雙方於去年6月合資成立銷售公司雷祥生技,漢祥瑞持股51%,雷虎生技則持有49%股權。

漢瑞祥是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共有1.8萬名員工,在全球主要區域設有銷售據點,未來將負責TTBIO品牌銷售,雷虎則負責生產。

初步統計,全球牙器市場規模至少450億美元,市占率較高的品牌大廠約有5家,其中以德國CVBO及日本NSK市占居冠,而雷虎的產品挾高達30%的價差優勢,有機會與世界大廠一搏,繼去年創造約9,000萬元營收後,今年有機會出現倍數成長。

雷虎生技資本額2.405億元,除了雷虎科技持股72%外,去年增資也加入台工銀、秀傳醫院、國票創投及國發基金等重量級股東,而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更擔任該公司榮譽董事長。

賴春霖說,雷虎主打優質平價策略,希望成為牙器產業的大立光。該公司成長動能強勁,但為了增加產能,目前仍積極添加設備,去年9月已通過580萬美元的設備採購,預計未來3年資本支出還將逐年成長,不過,營收的成長還將優於資本支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