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工研院也瘋穿戴式 卡位行動健康裝置

【工商時報 記者 王志煌報導】

行動穿戴式科技正夯,工研院昨(10)日發表7項行動健康裝置,院長徐爵民指出,健康醫療照護的應用趨勢,帶動穿戴式裝置的行動健康裝置商機,也為相關供應鏈廠商帶來商機。

工研院發表7項行動健康裝置當中,包括專門照護台灣140萬名糖尿病患者之外傷照護穿戴式負壓創傷照護、過敏氣喘兒所需的哮喘偵測器、嬰幼兒生理監測BABYCARE以及成人生理監測的體感手環、安心床墊等,多項技術已技轉給國內廠商。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高齡化社會來臨,行動健康醫療裝置已成為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工研院近年來也聚焦在生醫方面的研究,在新創的公司中就有2家跟生醫領域相關,同時也將技術移轉給竟天生技、萊鎂醫療器材,顯示工研院在生醫、醫療領域的成果已落實產業化的成效。

徐爵民則表示,行動健康裝置要求輕薄短小、舒適性、低功耗、高感測度等,也帶動精微零組件、相關IC及感測元件的開發等,這些都是台灣廠商的強項。

徐爵民並表示,工研院為協助台灣廠商搶進智慧健康照護商機,結合院內材料、硬體、軟體等跨領域研發能量,輔以熟識醫材法規專業人士,協助產業界搶攻行動健康商機。工研院產經中心副組長張慈映也指出,全球穿戴式運算裝置,應用在健康照護領域的市場營收去年已達到8.6億美元,估計到2018年可成長至30億美元,估算20132018之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8.1%。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