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劑型新藥、農業 生技新趨勢 BHF、台安、東洋 搶布局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美、日等先進國家積極進行醫改,藥物經濟學引發關注,激勵新劑型新藥(含組合性藥品)成新趨勢。而糧食危機,也推波農業生技將成潮流,今年啟動的生技創投基金包括BHF和台安創投都鎖定此領域,東洋集團的投資也以此為目標。

東生華總經理陳俊良表示,全球醫療保險財源緊縮,引發全球藥品市場質變。由於一個新藥開發須花費810億美元,且失敗率高,目前國際大廠的研發已有轉向趨勢,並以預防醫學的疫苗、學名藥及新劑型新藥和組合性藥物領域為主,其中新劑型新藥和組合性特色藥品具低開發成本、速度快、高進入障礙三大優勢,是台灣生技公司的重要發展方向。

目前東生華開發抗發炎和降血壓藥品的組合性藥品,相中的就是全球高達500億美元的商機,已規劃進軍美國505B)(2)市場。

505B)(2)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定義為:新衍生化合物、新複方、新適應症、新使用途徑、新劑型和新使用劑量及新單位含量,適用於505B)(2)新藥,擁有三年市場專賣權保護。

至於農業生技,也因糧食危機話題熱,預計今年登錄興櫃的瑞寶,去年增資,每股溢價高達80元後,以寵物癌症藥為主的台動藥,今年募資也十分火熱,都引為市場焦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