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豐餘生技布局 3箭齊發 新藥、醫材即將傳喜訊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永豐餘集團布局生技產業三箭齊發,總裁何壽川表示,將持續加碼布局。目前太景的太捷信繼取得台灣藥證後,大陸藥證「也快了」,而與東洋、張有德合作的益安醫材,有幾個產品接近商品化認證。至於昨(17)日才開幕的山海樓美食餐廳,也有機會進駐松菸文創區。

何壽川表示,台灣的食藥署(TFDA)和大陸藥監局(CFDA)都很拚,大家都力推生技產業能和國際接軌,不管是在新藥開發和藥證的審查,彼此也是良性競爭,也能互補合作,是非常好的現象。

積極擴大生醫產業佈局的永豐餘集團,目前除了透過轉投資的上智生技和上騰創投,持續投資國內創新的新藥公司。此外,該集團也與東洋集團、旅美知名生技專家張有德三方合資1千萬美元在開曼群島成立益安,投資領域鎖定張有德專長的心導管領域。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每年約1,730萬人死於心血管相關疾病,佔全部死因3分之1,除藥物控制外,心血管相關手術也是治療的方法,在美國光是心臟等相關手術,即超過250萬例,醫院收費的商機高達2,140億美元,這讓益安的發展前景相當樂觀。

何壽川表示,益安醫材已有幾個產品十分成熟,目前正積極尋求認證中。

另外,新藥開發上,速度最快的太景,研發治療社區性肺炎的太捷信已取得台灣藥證,大陸藥證一般預計第二季也會報佳音。何壽川說,太捷信有機會拿到大陸和台灣健保價,細節都還在溝通中。

至於,以有機飲食為主體的永豐餘生技,近年表現也不錯。永豐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表示,如果以台灣的營運看來,目前處於獲利階段,但加計大陸則還是虧損。

何壽川表示,山海樓是期許能夠重新認識台灣原有的風土、物種、飲食的歷史與文化,從中創造出當代的台灣精緻菜餚,目前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不排除會進駐文創氣息濃厚的松菸文創園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