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明年Q1銷售 太景抗生素新藥獲准上市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報導】

F*太景(4157)研發的抗生素新藥奈諾沙星,上個月中取得台灣TFDA(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市許可。F*太景執行長許明珠表示,目前該藥準備在台灣上市,並申請健保藥價給付,希望明年第1季可以順利上市銷售。

許明珠指出,由於奈諾沙星是由國人自行研發、且研發都在台灣的第1個新藥,因此健保價格到底要怎麼訂,目前官方僅有原則性規定,實際細節還未出爐,加上太景須與TFDA談後續奈諾沙星的安全、療效追蹤進行方式,所以藥品上市日期估計會落在明年首季。

外界也關心奈諾沙星在中國拿藥證及具體上市時間。許明珠表示,在中國,新藥上市前,會同時發給藥證及生產許可,缺一不可。而奈諾沙星今年1月向中國CFDA送件申請審查,目前正在安排藥證審評會的日期,一旦審評會通過後,就算取得上市許可,依照當地法令,仍需要通過生產查核,目前合作夥伴浙江醫藥已經送件申請,通過後,才會一併發放藥證與生產文件,正式生產上市,若一切順利,奈諾沙星可望年底在中國上市。

許明珠說,F*太景目前3個產品線,都是國際公認的best in classfirst in class的新藥,這是F*太景的投資價值所在,希望投資人長期持有F*太景,並對F*太景要有信心,因為長期的信譽比短期的股價漲跌重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