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鎖定中小型藥廠整合、開發創新型醫材、蛋白質藥物及完全新藥四大投資方向 晟德合併玉晟 生技銀行成形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晟德(4123)生技銀行架構成形!昨(8)日宣布合併子公司玉晟創投,將以1股玉晟創投換發0.522股晟德普通股,新晟德集團鎖定中小型藥廠整合、開發新劑型新藥創新型醫材、開發蛋白質藥物及開發完全新藥四大投資方向;董事長林榮錦表示,預計35年內會看到「有料的金雞母」。

就合併規劃,換股基準日暫定為今年1031日。晟德目前股本16.06億,預計盈餘轉增資1.5億,加計併購玉晟創投股東增加2.35億股本,晟德年底的股本將擴大至20.83億,以晟德昨日股價84.6元估算,該公司的市值約達176億。

轉投資事業綿密的晟德,版圖從上游原料、蛋白質單株抗體到蛋白質藥、水劑、益生菌、新藥和醫材等,而且已逐步開花結果,除了智擎(4162)胰臟癌藥將獲藥證外,得榮(4187)已有獲利、永昕(4762)的2千公升反應器已投產、而大陸永光除了眼藥水外,失智藥預估2015年可上市、豐華則繼宿州廠產能滿載外,也再擴建淮安廠。

另外,晟德旗下的順天、晟邦和柏康三家公司也合併成以順天生技為主的新藥公司。

晟德處長暨發言人林秀月表示,此次選擇將玉晟創投吸收併入,是因投資標的開始進入開花結果階段,加上雙方資源整合,有助於效益提升,因而決議整併。

玉晟創投當初是泛東洋集團為響應政府政策及加強生醫上下游價值鏈的整合所成立的,本來規劃是由泛東洋集團旗下的晟德與國發基金共同投資,後國發基金縮手,改由晟德與遠雄等法人機構合資,晟德持股比例52%。

林秀月表示,當初設計由晟德轉投資玉晟創投,共同尋求具潛力投資標,主要考量生技醫療產業價值鏈長,屬高風險高回收產業,風險分散下,將部分創投股權分散給晟德外的其他股東。

根據晟德去年財報顯示,玉晟創投去年底持有智擎8,169張、永昕2千張,其餘尚有蛋白質藥物單株抗體開發廠金樺、益生菌株產品開發豐華、醫材開發益安生醫、原料藥廠得榮、中草藥的順天堂等,潛在獲利可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