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微創醫美族群 力拚兩岸藥證 搶攻上兆台幣商機,曜亞水滴電波拉皮帶動營收成長,科妍、雙美取得醫材上市許可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搶攻中國大陸到2015年美容整形市場商機高達2,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兆元),以微創整形為主的曜亞(4138)、科妍(1786)、雙美(4728)與和康生(1783)力拚兩岸藥證,並已在今年陸續傳出佳音,法人預期該微創醫美族群今年營運將呈現三級跳。

初步統計,目前除了曜亞代理水滴電波拉皮設備去年第四季在台開賣,帶動營收激增,今年前四月營收3.64億元,年成長率60.5%,而大陸也因脈衝光、淨膚雷射設備熱銷,營運虧轉盈外,和康生轉機題材最強,該公司第一季EPS 0.04元,與去年全年獲利相當。

另外,科妍、雙美也都因今年已在兩岸取得醫材上市許可證,後市成長動能備受關注。

科妍總經理韓台賢表示,隨著中國大陸人均所得提高,及偶像電視劇熱映帶動整形產業的流行,根據初步統計,中國每年至少有300萬人接受整形手術,其中微創手術更成主流。摩根士丹利研究報告也分析認為,到2015年中國的美容整形市場將達人民幣2,000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元,市場規模與商機十分可觀。

韓台賢表示,科妍今年雙喜臨門,除了小針美容皮下填補劑FACILLE(法思麗)4月底取得中國核發醫療器械銷售許可證後,新產品「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 PLUS」獲衛福部第三類醫材上市許可證照,預計最快一個月後可推出新品上市,也激勵下半年應有不錯的成長動能。

雙美董事長王進富也表示,該公司除了已有二支膠原蛋白植入劑已在大陸銷售外,最新研發含麻藥型的膠原蛋白植入劑也獲衛福部認證通過,預計今年秋季上市,另外,牙科膜和骨填料也在大陸申請認證中。

王進富指出,雙美是台灣在大陸通過膠原蛋白醫療器械註冊證的唯一廠商,隨產品知名度打開,目前大陸市場營業比重已佔整體業績7成,除醫美市場外,也積極布局大陸的膠原骨填料市場,今年南科廠也開始進行Β-TCP(人工骨粉)擴廠的籌備,預估今年營收獲利將有亮麗表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