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策加持 農業生技股出頭天 杏輝、聿新科獲大單,瑞寶、台動藥準備登錄興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糧食危機推波農業生技將成潮流,本土農概念股營運也大獲捷報,杏輝(1734)的管花肉蓯蓉、聿新科(4161)蝦紅素原料分獲美、日大廠大單,激勵今年營運有機會改寫新高;另外,瑞寶和台動藥都因動物藥藥證進度大有斬獲,規畫下半年登錄興櫃。

有鑑於農業生技股已具明星相,由國際知名的360IP公司與國發基金、晟德,合資1億美元在年初成立的BHF基金、台安創投預計將募集的新基金,都將目標鎖定在此領域。

另外,新科政委蔣丙煌也表示,行政院科技會報繼資通訊和生技產業後,也將再加入農業生技列為扶持的重心產業,目前初步選定優良種苗、動植物疫苗及科技農業為三大主軸,將科技創新導入農業生產,目標是提升農業產值及農企競爭力。

已逐步具雛形的農概股中,目前杏輝、聿新科都是鎖定從上游原料端即開始投入研發和栽種,除了發展保健食品外,也開發新藥。

杏輝首季EPS0.41元,雖然不如去年同期出色,但若扣除去年因有處分天力再生藥證的業外收益,本業獲利其實相當出色,該公司由於管花肉蓯蓉已獲美國傳銷客戶10年訂單,今年在大陸子公司營運虧轉盈中,營收獲利有機會同步改寫新高。

另外,以植物新藥為主的合一、德英,題材也不弱,合一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WH-1今年將申請藥證,且申請進入美國FDA三期臨床試驗,由於藥品潛力可觀,已吸引3家陸資藥廠洽談授權。

德英則挾著授權盛德信直銷銷售其保健食品,預計未來每年訂貨金額將從1億元起跳下,今年股價飆漲,曾創下175元歷史新高,昨日股價以151.5元做收。

至於未上市的瑞寶,開發的豬藍耳症(PRRS)疫苗也十分搶市,就法人統計,全球豬隻疫苗在2010年時10億美元,而全球龍頭百靈佳2012年在亞洲地區光是豬藍耳症與豬環狀病毒疫苗的銷量,就已有近50億台幣,也讓瑞寶未來的成長動能備受矚目,該公司近期完成募資,每股溢價50元發行。

此外,以寵物癌症藥為主的台動藥,目前的募資也十分火熱,都引為市場焦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