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健保給付 東洋吃補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報導】

東洋(4105)胰臟癌口服化療藥TS-1 CAPSULE(愛斯萬膠囊),6╱1起獲健保給付,打破過去17年來,健保局只針對針劑化療補助的新政策,法人預期東洋在TS-1業績進補,加上接獲嬌生的針劑密集出貨,又有智擎藥證里程金入帳,今年EPS仍有逾2.5元實力。

股價走勢陷入牛皮的東洋,今年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儘管先前傳出董監事意見不合雜音,但尚不致於影響選舉結構變化,且對公司營運也會是正面調整。

東洋由於大陸轉投資榮港等公司,第一季營運不佳,導致業外收益不如預期,EPS0.21元,但第二季起由於嬌生代工大單開始出貨,TS-1C+S等藥品陸續出貨,今年營運將是倒吃甘蔗。

TS-1 CAPSULE(愛斯萬膠囊)原為日本大鵬藥品工業株式會社所研發出的藥物,並授權東洋藥品在台灣開發及行銷此藥品。台灣也成了除原產國日本外,是全球第二個通過胰臟癌適應症的國家,20138月取得晚期胰臟癌適應症後,目前也通過納入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給付在「治療局部晚期無法手術切除或轉移性胰臟癌病人」,並於201461日生效。

台灣胰臟癌近年來有顯著成長的趨勢,據衛福部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民國100年共有1,827位胰臟癌新患者,1,607位患者死於胰臟癌,為國人癌症十大死因中的第八名,排名較民國99年往前了一名,顯示現今治療成效不佳。胰臟癌發現時多為晚期無法以手術切除腫瘤的狀況,病人需接受全身性化學治療,但晚期胰臟癌存活期極短,且藥物選擇有限,病人迫切需要更有效的治療選擇。

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胰臟癌藥物治療領域與其他癌症比較起來;口服化療出現,帶給病友新的治療選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