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療平台7月上線 提升台能見度

【旺報 記者 郭芝芸報導】

儘管《兩岸服貿協議》卡關,台灣醫療整合平台7月上線,有助提升台醫療品牌能見度。生策會副執行長謝定宏4日談服貿時指出,據調查有近5成陸客不認為台醫療品質較大陸優,可見台醫療品牌知名度不足,政府整合醫療周邊產業成立對外平台,與海外業者或需要醫療的民眾進行對接,該平台將於7月正式上線。

謝定宏舉例,像是海外醫療業者對台灣醫材有興趣就可以在平台上媒合,或是需要台灣醫療救援的海外患者也可上線求助,不但可以提高台灣醫療業的商機,同時打開台灣醫療品牌的知名度。

此外,高齡化社會是兩岸社會難題,但也充滿商機。商業發展研究院健康照護組長黃雅慧指出,《兩岸服貿協議》中,開放台資可在福建、廣東以獨資民辦非企業形式設立養老機構,且預計到2015年,大陸老齡人口將突破2億人,同時都市老年族群有較高的消費力,商機可期。

黃雅慧進一步指出,大陸正發展居家養老、社區養老及機構養老等3大老齡事業,目前已規劃在北京、天津、重慶、江蘇等地建立養老示範基地,且根據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報告,預計2020年都市老年族群退休金將達2.8兆人民幣,消費力雄厚。

她表示,目前大陸正大力擴展社會辦醫的空間,放寬非公立機構市場准入條件,同時嚴控公立醫院的發展規模,而近5年來,民營醫院市場占比從27.4%成長到42.2%,台灣業者可切入私營養老院市場,或與房地產商結合攜手打造持續性照顧退休社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