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搶進大陸市場,布局首仿藥和具差異化優勢藥品 F-康聯 未來3年每年業績增2成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F-康聯(4144)執行長李欣表示,隨著中國大陸醫療產業結構的改變,該公司將積極搶進首仿藥和具備臨床差異化優勢的藥品,加上積極投入的醫材及檢驗試劑,強化競爭力,期待未來3年內,每年營收成長都能上看20%,並維持一定的獲利水平。

李欣指出,中國老年化速度加快,2020年全國50歲以上人口的比例將從2010年的24%攀升至33%;而慢性疾病發生率升高,預估2020年將有約1/3的成年人患高血壓、1/10的成年人患糖尿病;另外,中產及富裕階層的人口數量將大幅增加,中小型城市的數量也將快速增長,帶動醫療升級需求,都激勵中國醫藥市場將續保快速成長力道。

由於目前各省基本藥物招標,將逐步取消外資原研藥待遇,而讓外資逐步退出基層市場,內資基藥將加速進口替代,而且今後幾年專利過期的原研藥溢價水準也會大幅下降,與國產仿製藥的價格差距將縮至30%左右甚至更低。

因此未來只有首仿藥或真正具備臨床差異化優勢的藥品,才能享有發改委的差別定價。

李欣表示,2011CFDA頒布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GMP)一系列新規,要求藥品生產企業必須在2015年底前認證完成。中國藥企與跨國藥企的產品品質差距必將不斷縮小。

目前康聯除積極布局首仿藥和具有差異化優勢藥品,近年也大舉布局、醫材及檢驗試劑,希望未來目藥品、醫材及檢驗試劑營收比重能各占一半。

李欣表示,康聯去年起推出逸青、樂知苹、得妥等多項產品,今年新代理韓國大熊肝膽類用藥「梧露洒」,將開始在大陸各省上市,因此,醫藥部分將維持穩定成長。

另外,醫療器材部分,已與開發製造關節產品的瑞士馬特仕合作,擬持續引進新產品;而檢驗試劑方面,將繼續和上海仁度攜手在分子診斷試劑及儀器合作,預期下半年RNA核酸提取儀器將上市,即可爭食優生篩檢及結核病篩檢等市場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