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打造治療血液疾病王國 藥華 引進中研院貧血症新藥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藥華積極打造治療血液疾病王國,昨(11)日宣布引進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院士沈哲鯤授權「Β(BETA)型地中海型貧血症」及「鐮刀型血球貧血症」的新藥開發,預計最快2年內進入人體臨床,搶進全球高達數十億美元商機。

藥華董事長詹青柳表示,今年底將有3項藥物處於人體三期臨床階段,而有7個進入二期。進度最快的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的P1101,進度符合預期,有機會在2016年初同步取得歐盟EMA和美國FDA上市藥證;而C型肝炎基因第2型的全球性試驗 ,預計今年底開始收案。

另外,進入第二期試驗的項目,有骨髓纖維化、血小板增生症、慢性骨髓細胞性白血病、C型肝炎基因第1型、B型肝炎,及2項從美國KINEX公司授權引進的治療牛皮癬的KX01和抗乳癌的口服紫杉醇ORAXOL7項產品 。

藥華研發長黃正谷表示,此次與沈哲鯤合作的血液疾病新藥,預計在未來二至三年內,從4個候選小分子化合物,進行最佳化研究,篩選出可發展成為新藥的化合物,並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目標市場鎖定台灣、中國、歐洲及美國四地區。

Β(BETA)型地中海型貧血與鐮刀型血球貧血症屬國際公認的罕見疾病。而藥華和中研院的合作計畫,是以Γ-球蛋白(HBF)誘導進行治療,屬新機轉的新藥,並擬走孤兒藥途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