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總統:推國際醫療不影響國人就醫 參加衛福部大樓剪綵 指去年國際醫療門診人次僅占全國萬分之3 宣示推動自經區決心

【中華日報 記者 戴淑芳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耗資億元打造自有的辦公廳舍「衛生福利大樓」,昨天由總統馬英九等人剪綵啟用。馬總統期許衛福部提供社會大眾完善的衛生福利服務,也宣示在「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國際醫療產業決心。

衛福部前身衛生署自60年成立以來,始終沒有自有辦公廳舍,也因在外租賃,曾3度大搬家,經積極爭取,96年獲行政院同意,規劃以綠建築籌建衛生福利大樓,並於5月落成。

剛動過白內障手術的馬總統,昨天戴上護目太陽眼鏡主持剪綵,對衛福部推動的各項政策表示肯定,例如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有效改善虧損,並藉由滾動式檢討多元支付制度與抑制資源不當耗用方案,提升支付效率、合理使用資源,確保健保財務制度更健全。

馬總統讚許衛福部推動醫糾處理機制的改革,實施生育與醫療事故救濟制度,以幫助社會弱勢族群,且致力改善醫療執業環境,解決內、外、婦、兒、急等5大科和護理人力短缺的問題。

馬總統也嘉許衛福部積極參與國際事務,6度出席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證明「我國可以成為國際社會的資產,而非負債」,國際雙邊會談也從個位數提升到58次,足以顯示我國於衛生福利外交方面有重大進展。

放眼國際,馬總統表示,推動國際醫療產業不會影響國民就醫權益。在他上任前,國際醫療產業產值僅約新台幣19億元,去年已成長至138億元,漲幅達6.8倍;另根據統計,去年國際醫療門診約12萬人次,僅占全國門診38千萬人次的萬分之3,而國際醫療的住院次數約4,000人次,亦僅占全國住院的千分之1

馬總統宣示政府積極推動在「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置「國際醫療專區」的決心,以善用我醫療資源及人才,促進經濟發展。

衛福部長邱文達期勉同仁秉持「行公義」的核心價值,及「新大樓、新視野、新行動」三大精神,續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與努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