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蔣丙煌領軍,盼媒合國際大廠來台研發投資 台生技實力 美BIO亮相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 杜蕙蓉報導】

行政院科技政委蔣丙煌昨晚率團赴美出席23日在美國聖地牙哥揭幕的「2014年國際物科技展」,政府將大力行銷台灣生技產業研發成果,媒合國際大廠來台研發投資,成為華人生技重要夥伴。

全球最大的國際生技展(2014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將於22日在聖地牙哥登場,為期四天展覽,蔣丙煌昨晚率領台灣代表團赴美,包括科技部、衛福部、農委會、工業局、工研院、生技中心、農業科技研究院、外貿協會,以及十多家重量級台灣生技大廠,產官學研攜手在「台灣館」亮相。

今年台灣形象館主題為「創新生醫、園區起航」,邀請我生醫園區業者及各類生醫獎項之績優得獎者參加,包括生醫國家型計畫辦公室、馬偕育成中心、竹科廠商代表(普生、台灣微脂體)、南科廠商代表益生、((又又))美、屏科廠商代表臺萃、慕德、台灣福蝦。新藥開發業者包括藥華醫藥、泉盛、善笙、健永、台灣浩鼎、合一、台灣景凱等。

隨著台灣生技產業資本市場的活絡,且今年包括太景、智擎、寶齡和基亞研發的新藥藥證取得可望報佳音,中裕、藥華的三期新藥臨床都有機會走快速審查通道,加上浩鼎突破性治療的乳癌新藥早已讓國際市場驚豔,今年台灣團主打的台灣形象館也備受矚目。

擔任團長的蔣丙煌表示,目前台灣生技產業正蓬勃發展,製藥品質大幅進步,加上國際生技製藥大廠看好華人生技市場,台灣將順勢成為國際大廠重要合作夥伴。

他說,未來希望國際大廠都能在北、中、南生醫園區設立研發中心,透過園區完整服務平台,孕育新創公司,並經由園區標準GMP廠房及醫院進行臨床驗證,協助國際大廠快速進入華人生技市場。

不僅如此,大陸生技廠商也可循國際大廠相同模式,將台灣生醫園區視為跨入國際生技市場的重要跳板。

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2014國際生技展為全球最大生技盛會,世界大型藥廠、生技業者及學術機構將展示年度重要研發成果,並尋求策略合作夥伴的重要媒合平台。

代表團規劃在當地舉辦台灣生技論壇,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將與會演講,業者也會分享經驗,盼藉國際生技展的大力行銷台灣,提高台灣生技發展的國際能量,吸引廠商來台投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