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高階醫材躥紅 矽谷商登台覓金主 SHIFAMED公司預計募資6,600萬美元,吸引科技、金控、創投A咖爭相投資。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新藥展現蓬勃活力,高階醫材緊跟發光,美國矽谷知名醫療器材育成公司SHIFAMED來台募資,預計合計將募集6,600萬美元(合新台幣19.8億元)育成基金和SHIFAMED基金旗下二家心律不整電燒術高階醫材公司,由於之前SHIFAMED已有子公司被收購,18個月回報率20倍成功案例,吸引科技、金控、創投A咖爭相投資。

SHIFAMED創辦人、執行長AMR SALAHIEH表示,台灣已累積深厚的半導體與電子基礎,不排除在台灣投資,將SHIFAMED旗下育成的創新產品在台灣生產,讓台灣與矽谷經驗結合。

創立於2009年的SHIFAMED,是以開發創新高階醫材為主,標的選擇是以經過科學驗證的產品,該公司因成功育成子公司MAYA MEDICAL,開發治療惡性高血壓醫材,從公司成立到被COVIDIEN23千萬美元併購,僅18個月,且回報率高達20倍,而聲名大噪。

引薦SHIFAMED到台灣的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國內的新藥展現能量,但高階醫材的力道較為薄弱,SHIFAMED有成功開發產品上市經驗,且願意來台投資,將有助於台灣高階醫材的扎根。

AMR SALAHIEH表示,目前已規劃將募集5千萬美元SHIFAMED醫療器材育成基金,而SHIFAMED旗下也有二家公司,由於產品較成熟,也規劃合計募集1,600萬美元,推動產品上市。

其中,進度最快的KALILA MEDICAL公司,開發的心律不整電燒術的血管鞘,已獲得歐盟CE、美國FDA認證,產品將於2個月後上市,目前預計要募資4百萬美元。

另外,APAMA MEDICAL公司,開發的下一代心律不整電燒術治療系統,預計明年啟動人體臨床,產品預計2017年在歐洲上市,已規劃募資12百萬美元,俾以順利完成產品開發與取得歐盟認證。

AMR SALAHIEH表示,將募集的5千萬美元的SHIFAMED醫療器材育成基金,是天使基金的模式,除了投資KALILA MEDICALAPAMA MEDICAL公司外,還有約4家公司規劃中。

不同於新藥開發長達10年的時程,醫材由於開發期短,且成功率高,加上國內有完整的電子產業供應鏈,未來有機會將SHIFAMED旗下產品導入台灣生產下,包括科技、金控、創投和財團也爭相入股,預期近期將有合作佳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