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臨床試驗座談 減少重複試驗 積極推動兩岸合作

【中央社  記者龍珮寧 台北報導 2014/6/24】

為減少重複試驗,兩岸首度針對臨床試驗的機構管理組織及臨床研究協調員的服務管理模式及雙邊合作進行兩天討論。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及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今、明兩天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兩岸臨床試驗及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

生策會指出,這是兩岸首度針對臨床試驗領域中臨床試驗機構管理組織(Sit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MO)與臨床研究協調員(Clinical Research Coordinator,CRC)的服務管理模式及雙邊合作進行探討。

生策會表示,會議舉辦的目的是為落實「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第13、14條規定,包括在醫藥品安全管理公認標準(ICH、GHTF等)原則下,雙邊進行醫藥品檢驗、查驗登記及生產管理合作;在符合臨床試驗管理規範(GCP)標準下,減少重複試驗並積極推動兩岸臨床試驗及醫藥品研發合作。

生策會指出,第一天會議議程安排包括大陸醫藥政策和台灣新藥研發臨床試驗國際布局的專題演講,交流座談則是有關兩岸臨床試驗、藥品研發合作機制與準則的交流座談。

生策會表示,第二天會議議程安排主要是討論兩岸SMO和CRC發展現況、應用和管理做個別的探討,同時針對兩岸合作模式提出思考和建議,希望促成更廣泛、密切的合作管道和模式,建構兩岸華人臨床試驗合作網路與長期合作機制平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