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界反彈DRGS 17項暫緩

【中國時報  記者陳瑄喻 台北報導 2014/6/27】

衛生福利部原擬7月1日擴大實施第二階段W-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因醫界反彈聲浪不斷,經會議討論後,決議從原本要實施的254項目,暫緩實施爭議較大的17項,此外,也將高危險生產疾病排除在外。

暫緩實施的17項住院疾病包括脊椎融合術7項、周邊血管支架植入術2項、心臟衰竭及休克治療2項、急性及亞急性心內膜炎1項、冠狀動脈血管支架植入及心律調節器裝置5項;此外,植入性胎盤、產後大出血及產後血液凝固缺損等疾病也被排除在DRGS實施範圍。

台大醫師施景中表示,非常高興政府聽見基層醫師的心聲,並且願意與醫師溝通,看見這個轉變,讓醫界覺得獲得一絲曙光,能有這次的良性互動,想必未來健保制度一定能在醫師、民眾之間取得最好的平衡。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副組長李純馥表示,將爭議較多的項目暫緩實施,未來,將再邀集專科醫學會、醫院團體、相關代表及專家學者等,針對重症及複雜程度較高疾病處置進一步討論DRGS分類,以符合實際臨床資源耗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