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合富承業醫 十二五醫改贏家 受惠大陸醫院增加大型醫材設備,帶動營運成長,今年營收、獲利看好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中國十二五計畫醫改政策大鬆綁,在明確以提高醫療品質做為主要目標,且將增加大型醫療檢測設備設置下,也讓F-合富(4745)、承業醫(4164)成大贏家,今年營收同步由3成起跳,合富可續保EPS5元的新高實力,承業醫則重返EPS 3元以上高峰。

大陸上千億人民幣醫管商機誘人,承業醫繼與湖南第三大的郴州醫院合作,架構腫瘤科的醫管模式成功後,董事長李沛霖表示,6月初與浙江餘姚第一人民醫院合作,預計將採合資模式營運,不排除未來複製該成功經驗至福州等地區。

為了加速搶進大陸高階醫材市場,承業醫繼取得ELEKTA設備的華南五省銷售代理權,也拿下SWISSRAY大陸代理權,加上進駐郴州和餘姚等醫院,今年大陸將開始貢獻營收,明年則有爆發性成長。

李沛霖表示,大陸未來將有超過6,500台的放射腫瘤設備需求,加上醫療政策開放,長期購置高階腫瘤設備的潛在客戶可能從目前1,300家三甲醫院(陸最高級醫院),擴及5千家的縣級醫院,因此,未來和的合作也會放大。

至於合富,雖與射波刀原廠ACCURAY INCORPORATED終止中國代理,目前仍持續進行仲裁外,為擺脫替原廠「打工」的命運,董事長王瓊芝表示,目前也積極藉由入股或取得相對較長的代理權為前提,切入創新性的醫材代理銷售。

法人表示,合富新切入的利基醫材與加盟業務已逐步放大,目前已與山東瑞爾、北京豪邁與天津博奧簽約,未來不排除與現有營收規模較大的夥伴合作,並放大合作範圍彈性,預期未來營運將可續保亮麗成長動能。

法人認為,受惠醫改政策鬆綁,醫院將增加大型醫材設備,並放寬醫管商機中,承業醫、合富累積的成功經驗,也成陸資醫院爭相合作對象,預估合富2014年營收有挑戰35.3億元新高機會,年成長率36.8%,EPS5.96元;而承業醫初估營收年成長率也有達3成機會,EPS 3.08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