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良博:撐過3年 台灣成生技大國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報導】

參與生技業長達三、四十年的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昨表示︰「台灣生技業現在百分之百是個奇蹟。」十年前回台籌資,一毛錢都募不到,現在台灣生技業的情況,在十年前根本無法想像,所以台灣要珍惜這個奇蹟;先往好的方面想,只要這個奇蹟撐過三年,台灣就有可能成為生技大國。

陳良博現在都在幫華爾街創投看生技投資案,他表示,台灣現在情況,讓他想起美國生技業剛開始時也是很多人批評,這個很難避免。生技業最重要的是資金,美國當時就是成功地把資金引進生技業,造成現在美國生技業蓬勃發展超過四十年。

至於台灣生技業股價是否太高?陳良博則說,評價一家公司股價多少才算合理,以前美國也經歷過這個階段,但若沒有足夠的人相信生技業是能成功的,就不可能有這個產業;至於價值多少,每個人看法不一,股票的價值是大家投票投出來的,台灣現在應該慢一點擔心價格的問題,如何讓產業延續下去比較重要。

有錢人投入 生技業蓬勃發展

陳良博分析,台灣生技股能夠如此蓬勃發展,可能是很多從IT產業退休的有錢人加入生技業。因生技業非常適合台灣人做,如果三年內像是中裕、浩鼎、台微體、智擎等公司拿到一些藥證,就會再有新的資金投入;如果保險的資金也能投入,就可解決下一波生技業資金不足問題,屆時台灣可能會出現一個羅氏藥廠,台灣也有機會成為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生技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