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尖端醫攻食安市場 建食品認證實驗室

【工商時報 記者 謝奇璋報導】

正朝上市上櫃之路挺進的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4186),承襲生技中心15年研發經驗,並累積14年自我創新研究發展實力,除努力將研發成果商品化外,日前亦積極布局食品認證實驗室(TAT),爭取食安市場。

尖端醫主要以ELISARAPID TEST兩種試劑進行檢測,目前檢測項目涵蓋氯黴素類、瘦肉精類、喹諾酮類、磺胺類、硝基((((口夫))))喃類、喹乙醇、賽庚啶等共計約60項;可測檢體則包含肉品、生乳、內臟、蛋品、蜂蜜等。提供準確快速、節省成本的食品檢測方案。

尖端醫利用高精準度的液相層析儀(LC/MS/MS)輔助檢測試劑的研發,提供高品質準確度及精密度的檢測產品,可節省客戶的檢測時間與花費,保障民眾吃的安全,並以在台灣的研發成果,將產品行銷至世界各地。另可落實使用ELISARAPID TEST進行初篩,有問題再後送上機,可望讓原本高貴的檢測費用能更親民。

尖端醫建置的食品認證實驗室(TAT),結合原本在生物檢驗產業的優勢,再搭配化學檢驗的精確度,期望在短期內取得認證國家認證資格,中期則開放向外接單,協助一般食品公司團膳業者進行食品原料把關。而長程希望能提升檢驗中心檢驗能力與檢測品項,並承包政府邊境查驗業務,以提升營運能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