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月下周登場,利多難擋跌勢 掃到葉倫颱風尾 生技族群臉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出席半年一次的參院聽證會,點名小型股、生技股與社群網路股漲幅太高,不僅讓美股生技族群臉綠,台股生技族群也慘遭池魚之殃,在三大法人調節和主力撤走中,新藥、學名藥股首當其衝,生技指數重挫逾2%,摜破季線。

掃到葉倫颱風尾的生技族群,儘管下周生技展登場,預期將祭出一連串利多,但昨日股價依舊下挫,鈺緯(4153)跌停,合一(4743)、永昕(4726)、健喬(4114)跌幅都逾4%。

由於獲利了結,包括喬山(1736)、健喬、友華(4120)、晟德(4123)、東洋(4105)等個股昨日三大法人陸續賣超,其中更以喬山在外資和自營商聯手賣出617張居冠,而健喬的賣超過也達493張,導致昨日股價重挫,下跌逾半支跌停板。

不過,神隆(1789)、中化(1701)、健亞(4130)和聯合(4129)則吸引法人買進。

中化受惠與安成合作開發治療高血壓心絞痛的PROCARDIA XL,由於第四季由美國安成負責行銷,中化因承接代工訂單,對業績將有加持作用。

另外,健亞則繼開發用於治療因糖尿病引起的抗間歇性跛足新藥PMR,將進臨床三期,加上今年也積極投入DNA抗癌疫苗開發和入股生控基因,跨足目前最夯的免疫治療領域,也吸引法人持續看好,昨日逆勢上漲。

法人表示,生技股下半年題材不少,除了生技月下周登場,今年參展攤位高達1,200個,參展家數700家,和參觀人潮將破10萬人,全面改寫新高紀錄外;包括美、日、中、澳、韓、紐等十國代表,大陸及日本也都成立主題館參展,而且也有國際知名創投參與,預期可望有媒合利多。

此外,基亞、智擎新藥取證進度7月將明朗,寶齡的腎病新藥取證,美國FDA預計9月回覆,市場樂觀看待。

至於醫材通路股部分,麗豐第四季回台成立克麗緹娜美容保養店面,而和康、科妍、雙美大陸在取得藥證後,也開始佈局銷售,在在都可望有業績成長佳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