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月首開兩岸搭橋 台生技產值 2020年上看5千億元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報導】

台灣生技月23日即將登場,經濟部工業局今年將首開兩岸生技產業搭橋會議,就生技新藥研發及臨床合作交流。生技產業白皮書將公布去年生技產業總產值為2,769億元,官員說,2016年生技產值有機會大躍進至3,500億元,2020年衝刺至5,000億元。

據了解,為營造有利發展環境,行政院在10月舉辦的生技產業策略會議(SRB),擬將國際接軌法規環境納入今年度重要議題之一,鬆綁及訂定國內生技新藥及生物經濟發展適當法規。

台灣生技月下周登場,今年工業局在生技月規畫有別以往的創新,一是首度召開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合作交流會議;一是台日搭橋會議,將25日分別與大陸及日本生技產業,在生技新藥及醫材交流合作;大陸大咖有「中國抗體之父」之稱的郭亞軍將來台共襄盛舉。

大陸遲遲未同意兩岸在臨床試驗相互認證,阻礙台灣生技新藥快速搶占大陸商機。官員表示,兩岸生技產業若加強交流合作,可望成為兩岸臨床相互認證協商的「助力」。兩岸產業合作項目正洽談將生技醫藥產業納入,官員認為,未來像肝癌及肺癌等「華人共同疾病」,兩岸有共同研發利基,透過兩岸搭橋交流會議,可望開啟更多新藥合作。

這次經部在生技月展覽主題館將以「生技旗艦 邁向國際」為主軸。精心設計的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同時發布生技產業白皮書,去年生技產業計1,601家,產值2,769億元,已有70多家業者申請生技新藥條例的抵稅,其中多是新藥,醫材僅10餘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