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研發再報佳音,拉出漲停慶祝行情 太景搶攻10億美元 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F*太景(4157)新藥研發報佳音,繼奈諾沙星(太捷信)取得台灣藥證後,用於C肝治療的新藥TG-2349,也完成美國FDAA臨床收案。由於數據顯示TG-2349對亞洲高發病毒基因型1B療效顯著,有可縮短療程至4周的潛力,有機會搶攻全球數十億美元市場商機。

由於該利多激勵,太景昨(18)日股價走勢相當戲劇化,一早以46.3元開盤,創掛牌以來新低價,而後受此利多激勵,股價直奔漲停價49.6元,拉出慶祝行情,盤中最高委買張數近千張。

據統計,全球C肝病患有1.6億名,光是大陸病患數就有4,000萬人,列名大陸十大國有疾病。近幾年C肝治療引發各大廠關注,也讓TG-2349頗有機會授權。

TG-2349的二A臨床受試病人的病毒基因型包括盛行於白種病人的1A、亞洲病人比例高達60%的1B,還有234型。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表示,太景已規畫近期內在台灣再收48位病毒基因1BC肝病患進行臨床試驗,完成後,將合併兩岸病人,進行大型臨床試驗。

值得注意的是,受試的台灣病毒基因型1B的病患,連續服用TG-2349新藥3日,並接受健保給付的長效型干擾素(每周1劑)合併雷巴威林,在4周後,病人血中即檢測不到病毒,且持續超過12周。

目前慢性C型肝炎療法需24周的干擾素合併雷巴威林治療,干擾素副作用嚴重,大大影響病人生活及治療意願。故目前研發方向在於研發出對所有基因型慢性C肝病患都有效、可降低或免除干擾素使用,且服藥方便、可縮短療程的療法。

新藥開發進度報喜的太景,目前太捷信已爭取專業審評會議提前審查,合作夥伴浙江醫藥維持今年底上市銷售目標不變,初估大陸市場商機約10億人民幣。另外,幹細胞新藥的布利沙福(BURIXAFOR),太景也和神隆簽署合作協議,將委由神隆常熟廠生產原料藥,布利沙福潛在商機約數十億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