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日加強合作 推動生醫發展

【台灣蘋果日報 記者 黃馨儀台北報導】

為推動行政院核定台日產業合作搭橋方案,加深台日雙邊產業合作,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與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昨早舉辦「2014台日產業合作搭橋論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指出,日本是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生技醫藥市場,如果可以結合日本研發、品牌力,以及台灣技術,將可加速醫療器材、醫藥上市時間,共創龐大商機。

拓全球市場創雙贏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2013年日本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台灣則是日本第5大貿易夥伴;日前雙方已簽署產業搭橋合作備忘錄,希望加深台日產業互補夥伴關係,攜手開拓全球市場,共創互利雙贏。鄧振中在演講中則指出,台日關係緊密,彼此簽訂多項重要協定,包含投資、漁業與金融監理備忘錄,今年的互訪人數可能高達400萬人次。由於區域經濟對台灣相當重要,日本也正在談TPP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架構協定),未來可以協助台灣,並且提供意見給台灣。至於雙方在生技產業的合作,日本是僅次於美國的生技醫藥市場,台灣的基礎趨於完整,技術也達世界標準;若可結合台日的技術能力,加速醫療器材、醫藥上市時間,可共創高齡化社會及新興國家的商機。瑞穗銀行台北支店長竹內功則指出,據日本國際合作銀行調查,日本製造業赴海外投資設廠的意願大幅下滑,已由2010年近80%的高峰,到2013年腰斬至40%以下。竹內功也認為,未來台日產業合作除由製造往上、下游延伸外,亦可借助台商人際網絡進軍中國市場,朝東南亞國家挺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