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普生藥華醫藥新藥發表 生技展亮點

【台灣蘋果日報 記者 黃馨儀台北報導】

2014生技展在昨日圓滿劃下句點,多家生技公司紛紛發表新藥與或上市新品,包括專業體外診斷試劑廠普生(4117)旗下的P-113蛋白質新藥,還有藥華醫藥(6446)自行研發的長效型干擾素P1101,都成為生技展亮點,不但為民眾健康帶來曙光,更可望帶動公司整體營收。根據牙醫師公會統計資料,目前台灣35歲以上成年人,有8成罹患程度不一的牙周病,預估目前需要治療人數逾400萬人,而有牙齦炎需要洗牙的人數,也超過900萬人,顯見口腔治療與保健需求的市場商機龐大。

P1101進軍歐洲美國

目前普生已完成P-113抗菌蛋白漱口水的產品開發,由於P-113是源自人體唾腺的抗菌蛋白,是天然蛋白藥物,無副作用及抗藥性。目前在美國已完成治療口腔白色念珠菌感染臨床2期試驗,預計今年底前申請並進行台灣3期人體臨床試驗。此外,藥華研發的長效型干擾素P1101,用於做為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新藥,已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同意,通過3期臨床試驗申請,可透過實地審查歐洲人體試驗資料與未來遞交給歐洲藥物管理局的3期人體試驗結果,直接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新藥上市許可,開創台灣生技史上先例。藥華醫藥總經理林國鐘表示,P1101未來同步在歐洲、美國申請新藥查驗登記,並通過美國FDA查廠認證,預計明年中即可同步在歐洲、美國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屆時台灣第1個自主研發的蛋白質新藥,有機會在歐、美同步上市銷售。未來正式上市後,將有機會複製市場經驗,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