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股遇亂流 元氣待復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生技產業近年行運不順,除了基亞新藥期中分析數據未達預期療效,股價已無量跳空跌停3天外;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首席顧問蘇懷仁,28日病逝美國;加上智擎授權MERRIMACK,也被謠指其財務吃緊,7,500萬美元授權金恐延後支付。凡此皆讓生醫類股股價走勢低迷,元氣還待回復。

智擎表示,該公司授權MERRIMACK的胰臟癌新藥MM-398,臨床數據佳,以末期胰臟癌過去100個人約只4人活過1年,而MM-398在合併5-FU/LV複方化學治療後,100個人卻有25個可以存活1年以上,是相當棒的數據,因此,MERRIMACK已積極和美國FDA溝通,希望能以快速審查或優先審查方式取得藥證,若順利今年底或明年初即有機會取得藥證。

而根據當初授權規定,MERRIMACK將支付後續7,500萬美元里程金。由於MERRIMACK是小藥廠,市場擔心他們的財力恐無法如期支付智擎里程金;不過,對藥廠來說,最重要的是藥品有無市場潛力。由於胰臟癌是孤兒藥,市場幾乎沒什麼特別有效的大藥,讓MM-398未來銷售額相當被看好,因此,必然會引起國際大藥廠關注,不僅是收購或者是授權行銷等合作計劃,都將積極進行,不致影響智擎授權金取得。

另外,針對基亞因期中分析數據未達預期療效,股價已重挫多日並波及新藥和生醫族群,市場也認為,期中分析數據未達預期療效,不一定表示期末就會失敗,且基亞也不是只有PI-88一個新藥,該公司還有其它新藥開發,轉投資公司也陸續展現效益,股市有點反應過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