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益得 斥9億購諾華子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益得生技(6461)擴大營運布局!昨(31)日公告斥資9.28億購買知名瑞士諾華藥廠(全球排名第一)在台子廠。董事長林智暉表示,益得開發的HFA-MDI(氫氟烷定量噴霧吸入劑)至少享有10年黃金成長期,新購置的藥廠不僅備足產能,也能打進歐美大市場。

已於上月15日以75元登錄興櫃的益得,為健喬持有49.98%的子公司,目前已拿到2張台灣MDI(定量噴霧吸入劑)藥證並取得健保價銷售外,開發的2項新藥也符合向FDA申請新藥,其中1項將搶首仿學名藥(FIRST GENERIC),另1項則為全球新藥。

林智暉表示,為了能快速打進國際舞台,健喬集團近年積極購買國際藥廠在台子廠,透過外資藥廠建置的腹地、廠區規畫、人才孕育和符合國際法規,也讓集團近年營運亮麗。

健喬除已於2005年購入德國百靈佳在台子廠後,2010年也因收購躍欣公司取得美國禮來在台子廠,而益得購買的諾華子廠,則是第三家外資藥廠。益得斥資9.28億購入的廠房,預定2016年完工投產,每條線年產能3千萬支。因諾華子廠廠區空間足夠,益得也規畫將增加產線及劑型別,並擴增產量。另外,原定2018年獲歐洲認證、2019年取得美國認證等規畫,也可望提早1年以上。

備受矚目的益得,目前是全球第七家,唯一擁有MDI技術平台,在預計10年內都不會有第二家競爭廠商下,明年有機會力拚損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