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資訊揭露新制 要生技股說白話

【工商時報 記者 彭禎伶 呂淑美 林燦澤】

避免生技業「本夢比」過高,金管會正加速研議生技業強化資訊揭露方案,並向衛福部等請教新藥研發的流程,未來希望生技公司在揭露新藥資訊時,能依法定標準,揭露讓投資大眾都能明白的訊息。

據了解,因生技股族群主要集中在櫃買中心,將與證交所聯手訂定上市櫃公司重訊發布遵循原則問答,除要求資訊要充分揭露外,也要求上市櫃公司對特殊專業產業的名詞,要以淺顯易懂方式說明。

由於市場直指基亞股價連續摜殺16根跌停,是因金管會將祭出「基亞條款」,對此,曾銘宗表示,不便對個股作評論。但他強調,對於生技產業的資訊揭露,證期局正研議新的辦法,讓他更透明、更具體、對投資或消費大眾更有保障。

據悉,證期局已於上周邀集櫃買中心、證交所及相關業者等開會,會中達成共識,未來將對上市櫃公司重訊發布,要求更加充分揭露。

方向將朝向針對「上市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9條中第2款規定「重大訊息之內容有誇耀性或類似廣告宣傳文字之描述」,以及第3款的「任意發布尚未確定之消息或公開資料與事實不符者」,訂定出遵循問答。

此外,未來將要求上市櫃公司對於特殊產業,包括生技產業中大家陌生的新藥,或其他電子科技產業等,特殊專有名詞等,在重大訊息發布時,要以淺顯易懂方式讓投資人了解。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