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熱 各大學集資別苗頭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看好生技產業新動能,學研界總動員!台大、交大、政大、清大、成大等,已分別因有資金挹注,加上科技界、創投業和工研院等號召,紛紛投入互別苗頭!也激勵北醫、高醫等名門學府跟進,甚至學研界師生都紛紛加入創業行列。

由於生技、文創的投資熱潮,也讓校園、校友正刮起一陣創業熱,繼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安生技總經理何小台,號召交大校友、政大EMBA同學成立天使基金外,鑽石生技投資也和蔡明興合資1.5億成立「台大鑽石種子基金」。

另外,工研院也與清大、成大合作,推出「培養台灣的比爾蓋茲」計劃,輔助學生創業。工研院醫所長邵耀華說,工研院是透過旗下的綠景基金,每年提供至少2億元,加上技術技援輔導學子創業,希望為台灣培養更多青年CEO

邵耀華說,該規劃是針對每個育成的個案,綠景基金約提供3成資金,其餘由他幫忙代為尋找資金。第一階段先在清大、成大試辦,物色有膽識想創業的學生,由生醫所輔導、訓練,希望在校園時期也能孕育優秀的「小老闆」。

至於宣明智成立的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NCTU ANGEL CLUB),包括前普立爾董事長黃震智、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等是基本咖,該基金投資標的比較廣泛,比較不是校園內的研發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