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乳癌新藥 大陸提臨床申請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浩鼎乳癌疫苗OBI-822完成三期臨床收案完成後,董事長張念慈表示,目前已積極展開中國與全球佈局,並在中國提出臨床試驗申請(IND);且後續公司還有5個新藥正同步研發中。

被認為最有機會成為台灣躋身國際市場重磅級大藥的OBI-822,是全球唯一針對轉移式乳癌的主動式免疫療法。該新藥並非僅限於乳癌治療用途,只要癌症細胞表面有GLOBO系列醣(GLOBO HSSEA-3SSEA-4)高度表現,均可為OBI-822治療目標。

月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醣分子乳癌疫苗 「1種疫苗可望防16種癌」下,讓市場聯想浩鼎研發的疫苗新藥,有機會從乳癌、子宮頸癌擴大至肺、肝、大腸、口腔、胃、胰臟、攝護腺、卵巢、腦、食道、腎臟、子宮內膜、三陰性乳癌和膽囊癌等疾病下,成為這一波基亞事件下的強勢股,抗跌力道強勁,上周五股價326.3元。目前浩鼎也提出送件申請轉上櫃。

張念慈表示,OBI-822計畫進展比預期順利,在完成342名收案目標後,將於最後收案病人完成療程後,進行解盲及數據分析,方能確認。此外,浩鼎也與馬偕醫院合作OBI-822卵巢癌適應症,已自去年 11月起在台灣展開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治110名二期好病患。將於最後收案病人完成療程後,進行解盲及數據分析,目前OBI-822已積極展開中國與全球佈局,並在中國提出臨床試驗申請(IND)。

張念慈表示,新藥開發有風險,浩鼎不會只鎖定開發一個新藥,因此,目前除了拿下OPTIMER研發用於治療偽膜性結腸炎的新型抗生素DIFICID(鼎腹欣)的台灣銷售權外,總計有6個新藥同步開發中。

就初步統計,除了OBI-822已進行治療乳癌和卵巢癌適應症外,浩鼎還有最受矚目的是將以GLOBAL H 類型的癌症多醣免疫療法平台,發展單株抗體OBI-888,投入卵巢癌和胰臟癌新藥開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