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與馬國最大醫藥通路NMC合作 懷特挾新藥 進軍東協市場

【中國時報 記者 洪凱音報導】

台灣市場小,生技研發的新藥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生技股懷特昨宣布,與馬來西亞最大醫藥通路NMC(NANO CARE MEDIC GROUP)集團啟動國際合作,因為NMC對懷特新藥有興趣,新敏胰定是首發產品,懷特希望以與馬來西亞的成功合作模式,作為進軍回教世界的跳板。

NMC集團為馬來西亞第一大醫藥通路,擁有超過7000個據點,為了讓首次合作進行得更順利,NMC集團副總裁張文興日前特地來台,會談達成結論,初步鎖定懷特的新敏胰定及獲健字號的產品共4項,前進大馬市場。

懷特執行長林恆良表示,新敏胰定屬複方中藥新藥,對於糖尿病併發胰島素阻抗症候群的患者,具有增強胰島素藥效的作用,且沒有副作用,這款新藥是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由於馬來西亞衛生部於去年9月新公告藥品可用成分,懷特也特別為開拓東協市場,修改敏胰定的處方,製成「PHYTOSENSULIN新敏胰定」(新處方),將提供技術資料,協助NMC辦理馬國藥品查驗登記。

此外,NMC對台灣已上市的懷特血寶注射劑的授權,也有極高的意願,這款藥是針對「癌因性疲憊症」的注射劑處方,懷特認為,需對整體東協國家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同步授權。

除了懷特外,國光生技昨也宣布,現金增資15.1億元已認購完畢,資金順利到位,這筆資金將用於布局中國大陸與歐盟,希望拓展流感疫苗的行銷據點,加速營運動能。

葡萄王生技日前則是宣布與大陸百年老店雲南白藥簽署合作協議,未來要以共同開發、產品代工、互惠銷購、代理等方式全面合作,預估第4季即可推出「雙品牌」的漢方保健飲品、顆粒保健食品等,搶攻全球華人保健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