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輝接單滿 砸4億蓋杭州新廠 另癌症製劑第二廠房估10月投產,法人預期連續擴產,未來營運獲利樂觀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杏輝(1734)上半年本業交出每股稅後盈餘0.88元史上佳績後,因應來自國際客戶訂單需求,轉投資杏輝天力規畫斥資9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05億,於杭州擴建植體萃取一倍產能與倉庫,預計11月初動工,2016年底完工。

除此之外,杏輝備受關注的癌症製劑第二廠房,預估10月投產,該廠以針劑為主,年產能將由500萬支起跳。由於全球針劑面臨大缺貨,法人認為,斥資5億元興建的癌症針劑廠有機會在3年內回收成本。

另外,轉投資的杏國,則繼引進治療生殖器疣(俗稱菜花)的專利植物新藥VEREGEN(酚瑞淨)開賣,明年將打進醫學中心加持業績外,杏國也可望於10月底轉上櫃。

杏輝表示,杏輝天力是集團在大陸發展的主體,旗下包括杭州廠與和田,其營運模式是以大中藥材概念定位,控管源頭的種植生產、加工、提取,到發展為保健食品和新藥,一條鞭式的管理,以確保原料和終端產品的品質。

目前最具代表作的是管花肉蓯蓉的研發產銷。杏輝天力不僅擁有管花肉蓯蓉提取的專利原料,已獲得中國官方的GMP認證和取得中國、美國、澳洲等地的專利外,也開發出用於治療「血管性痴呆症」(UNMET MARKET)的植物新藥天力再生,並取得大陸藥證。

肉蓯蓉應用於記憶力衰退的治療上,效果獲得認同,目前已有國際大廠將該成分用於保健食品,並自去年起開始大量出貨。

杏輝表示,受惠客戶端的肉蓯蓉原料採購量擴大,杏輝天力現有植體萃取產能已滿載,且是全年無休的24小時加班下,杏輝天力已決議啟動擴產,將分批投入總計9千萬人民幣,用於植體萃取的產能擴建,與增建倉庫,其中植體萃取產能將擴增一倍。

積極打造肉蓯蓉王國的杏輝,去年才擴建產能和藥材加工廠。和田天力是興建包括藥材加工廠、倉庫和廠辦大樓,而杏輝天力則是擴建原料提取廠,增加1.5倍產能,在連續兩年都興建新廠下,法人預期,杏輝未來營運獲利相當樂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