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進軍國際 雃博、益安再下一城 雃博與RESMED專利官司和解 益安內視鏡等產品授權近了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生技產業繼新藥後,高階醫材也發光!雃博與全球前二大廠RESMED的專利官司訴訟宣告和解;而由美國知名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領軍的益安生技,旗下內視鏡等產品,授權進度也「近了」。以階段里程金和未來的銷售金利潤拆解估算,法人認為,有機會在年底登錄興櫃的益安將成生技新股王。

法人表示,雃博與國際大廠RESMED官司和解,全系列睡眠呼吸治療器可全面在國際上市,首創醫材業先例,也打破國內主打自有品牌的醫材產品很難進軍美國市場的緊箍咒。而益安開發創新醫材能獲國際大廠授權,也象徵本土醫材開發可望進入新的里程碑!

益安是由林榮錦旗下的晟德、永豐餘集團上智創投和張有德合資成立,股本4.5億元,晟德和上智持股各佔35%,其餘為張有德團隊。

專精於生物科技與醫療器材產業的張有德,投身這個領域近30年,他發明很多心血管、骨科及微創手術領域的產品,現在一般民眾耳熟能詳的心導管手術「血管內超音波」就是出自於他的發明;目前亞培 與嬌生兩項心導管手術鼠蹊部止血器材明星產品,也是得自張有德帶 領的團隊開發,在醫材領域,他個人投資回收逾10億美元。

目前益安已開發包括內視鏡相關組件、心導管有關醫材及手術用侵入性設備三項產品,進度最快的內視鏡將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醫材法規510K)認證,最快明年上市。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益安成立3年,開發5個產品,有3個可望授權國際大廠。就內部規劃,益安在取得第一桶授權資金後,未年每年將以1.5億元投入研發,期待每三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至少有23個產品能夠成功授權。

林榮錦指出,創新少量多樣是台灣生技產業的趨勢,益安的定位將是醫材創投模式,除開發創新高階醫材外,也會投資高階醫材公司。

至於雃博與RESMED官司和解後,雃博將有權利在全球進口銷售其WIZARD系列面罩及XTICH系列主機,預計第4季起將全面舖貨,搶進每年全球商機上千億的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