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吉利德授權印度 生產C肝新藥 SOVALDI美國售價1片1千美元,印度、開發中國家擬賣10美元

【工商時報記者 顏嘉南報導】

美國生技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旗下C型肝炎新藥SOVALDI售價昂貴,1片高達1,000美元,該公司周一與7家印度學名藥廠達成協議,將在開發中國家販售低價版的C肝新藥,造福C肝患者。

吉利德亦表示,公司也將在印度和其他開發中國家銷售自家低價版的C肝藥物,售價僅是美國的一小部分。

鑑於全球感染C型肝炎的患者將近1.8億名,且多數不屬於富裕國家,吉利德此舉係打算讓更多人負擔得起C型肝炎新藥SOVALDIC型肝炎每年約造成35萬人死亡,其中多數為中低收入國家的人民。

SOVALDI甫於去年12月才取得美國批准,估計今年可望為吉利德賺進逾100億美元收入,並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藥品之一。

SOVALDI因為售價高昂在美國招來猛烈批評,官員稱該藥物將耗盡美國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預算,保險公司也認為該藥恐推高個人保費。不過吉利德堅稱SOVALDI的價格與其他C肝用藥相當。SOVALDI在美國售價11,000美元,一般12周的療程需花費8.4萬美元,如今在印度接受24SOVALDI藥物治療花不到1,800美元。

吉利德執行副總裁艾爾頓(GREGG H. ALTON)表示,SOVALDI在印度的售價擬訂在110美元,為美國售價的1%。

吉利德的印度合作夥伴HETERO藥品公司國際行銷主管沙赫(BHAVESH B. SHAH)表示,此舉可能讓7家學名藥廠的訂價更低。SOVALDI的學名藥最快將在2015年第2季或第3季問世。

7家印度學名藥廠將支付吉利德權利金,以為91個開發中國家生產SOVALDI學名藥,這些國家感染C型肝炎的人超過1億人,占全球整體C肝病患逾半數。

吉利德選定印度藥廠為合作夥伴,係因為全球多數成品藥由印度生產,特別是供應開發中國家的成品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