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經濟部商業司長游瑞德 接任海基會副祕書長 法律專才,有助解決兩岸經貿交流法律問題

【工商時報 記者 劉靜瑀報導】

經濟部商業司長游瑞德明(1)日接任海基會副秘書長一職,接替日前升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施惠芬所留職缺。據了解,兩岸經貿交流越趨緊密,勢必產生部分法律問題,具有法律專才的游瑞德,可望在此扮演重要角色。

據悉,服公職37年的游瑞德,上周才剛向經濟部申請退休,因游瑞德10幾年前曾任職海基會法律服務處處長,對於曾服務過的單位,也算是有感情,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找上游瑞德,也是看中其法律專才。

據指出,因目前海基會與海協會兩會交流熱絡,部分業務包括兩岸經合會等交流活動皆與經濟部業務相關,「設立辦事處或法律上的交流」,雙方問題得由法律人解決,這也是林中森盼借重游瑞德法律專長的主因。

據了解,商業司在經濟部進行組改後,將依照其管理與發展業務,按其業務屬性併入貿易商務局以及產業發展局。不過,組改之前的商業司,依舊主管工商登記與廣大服務業等繁重業務,未來司長一職由誰接掌?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已將人選報請行政院核定。

游瑞德是政治大學法律碩士,曾任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科長、專門委員、陸委會法政處副處長、海基會法律服務處長、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副局長、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等職務,擔任經濟部商業司長約22個月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