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基亞條款2.0 問答集釋疑 新藥研發進入IND,需分5階段發布重大訊息

【工商時報 記者 黃郁文報導】

繼上月底櫃買中心針對新藥股祭出原版基亞條款後,上周五(3日)「追加」發布「上(興)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應注意事項參考問答集」,這不僅是成立以來首次對外發布問答集供企業參考外,共21條內容近9成衝著新藥股而來,外界視為進化版「基亞條款2.0」。

翻開此次重大訊息發布問答集,其中「新藥研發公司發布研發相關重大訊息時機為何」最引人注意,櫃買中心表示,未來新藥研發進入IND(新藥調查申請)等5個階段內都必須發布重訊,包含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第1期臨床試驗(PHASE 1)、第2期臨床試驗(PHASE 2)、第3期臨床試驗(PHASE 3)及新藥查驗登記審核(NDA)。

再者,櫃買中心也彙整過去新藥業者發布重訊的依據條款,規定未來業者引用條款時,內容必須寫到讓投資人「看懂」。櫃買指出,公司的重訊內容應淺顯易懂,避免使用專業術語,若需使用也須適當說明,且切勿對失敗原因做臆測或解釋,或者樂觀推測未來成功機率,以避免外界對訊息內容產生誤解,例如採取較高標準的P VALUE或採取較低標準的P VALUE等字句。

櫃買中心強調,訂定重大訊息參考問答集,主要目的在於做為上(興)櫃公司發布重訊時的原則性指引,呼籲企業在發布重訊時,應基於事實並提出客觀、明確證據,充分告知可能面臨風險,或須承擔的義務與成本,內容不應偏頗且不得有誇耀性或類似廣告等宣傳文字,並避免輸入艱深的專業術語,便於投資人瞭解訊息內容及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

另櫃買中心也明示,公司發言人或代理發言人在發布重訊前,不得向外界透露相關資訊,以避免誤導股東及投資大眾產生錯誤期待,或造成公司股價波動等情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