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商機800億美元 台生技廠 搶建癌藥針劑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全球癌藥市場高達800億美元商機誘人,針劑廠更是大缺貨,吸引杏輝、東洋、神隆等藥廠搶擴產。另外,東洋和晟德轉投資的東曜,則在大陸蘇州建立生產基地,而旭富和台耀也由原料藥積極延伸至製劑廠。

利多不斷的生醫族群,昨(6)日除了有杏輝針劑二廠落成外,由於美國發現感染伊拉波病毒病例,激勵昨日防疫概念股和生技股表現不弱,學名藥在健亞和杏輝帶動下,股價火紅。

法人表示,癌藥市場商機龐大,醫藥消費市場中,癌比重以高達43%居冠,美國FDA去年通過的新藥中,也以癌症新藥的品項居冠。

不過,目前符合國際GMP水準的癌症代工藥廠產能卻嚴重缺乏,因此,東洋、杏輝都因分別獲國際藥廠代工大單受關注。

另外,由原料藥起家的神隆,更積極進行下游的垂直整合,斥資11億元興建癌藥針劑廠,預計也將於今年底、明年初完工。

至於動作也很積極的台耀,除了半年將有降膽 固醇磷酸鹽、腦癌用藥原料藥和2項維他命D衍生物出貨外;目前也和永信合作在大陸設立原料藥廠,而且斥資6億元興建高活性廠也已動工,預計2016年第3季量產。

台耀董事長程正禹表示,台耀自2009年開始,已斥資逾20億元,與建4棟廠房,包括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廠、高活性廠以及辦公研發大樓等,這次擴建的高活性廠,預計可以增加細胞毒素系列(抗癌藥物)產能3倍,維生素D衍生物可達2倍,並新增抗體藥物複合體產線,以及高防護原料藥產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