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遭空襲 拖垮生醫族群 Q3營收低於預期,目標價遭下修,股價連2天跌停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生醫族群雪上加霜!由於精華(1565)第3季營收低於預期,在三家外資下修目標價中,股價連二天摜殺跌停,而外傳生技主力林滄海調節籌碼,內資也退場下,類股近日表現弱勢,新藥、高價和學名藥股成空頭標的。

已成外資追殺目標的精華,在國內市場競爭加劇,領導廠商嬌生進行促銷下,9月營收僅4.4億元,年衰退率5.44%。

由於第三季營收13.3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季均小幅下滑,低於市場預估的季增0%至5%以下,美系及歐系外資券商近日同步下修目標價,介於630790元之間,也讓精華股價不支,出現難得一見的連二天跌停,昨日收盤價560元,已創下近二年來新低價。

不過,同為隱形眼鏡大廠的金可(8406),昨日公布9月營收5.27億元,年成長率22.31%,表現相對出色。

金可表示,由於台灣回銷大陸的高階日拋產品,9月開始在一、二級城市鋪貨,第4季月拋雙周拋回銷證也可望取得,後市業績將可持續走高。

另外,該公司電商通路商品與實體通路產品區隔策略成功奏效,有機會在年底成為電商通路第一品牌,且電商通路行銷成本低,預估營業淨利將增加,今年營運獲利樂觀看待。

法人表示,精華第三季業績表現雖不若預期,但日本大客戶SEED預期消費稅的影響將減弱下,將激勵精華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季增8%。明年該公司為博士倫代工擴大,明年第一季起有機會從中國、香港擴充至東南亞、東北亞下,未來營運還是持續看好,因此,雖然調降今年獲利和目標價,但還是維持「增加持股」評等。

飽受市場打壓的生醫類股,近日除有精華利空外,太景、寶齡等已分別獲藥證的公司,股價卻未因利多面走揚,反而是下修,而基本面表現不錯的合富、麗豐、葡萄王等高價股,股價也很牛皮,加上外傳生技主力林滄海獲利了結,陸續調節籌碼,更讓市場買盤縮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