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生醫 下月在台強強配 生策會牽線,陸11家醫藥集團將訪台,期聯手搶進國際市場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生策會強銷標竿生技進軍大陸和國際市場開跑!在生策會牽線下,下(11)月911日由大陸藥促會領軍,11家包括上海醫藥集團、恆瑞、先聲和四川科倫等醫藥集團將來台訪談,並與國內生醫公司進行閉門式一對一的對接會議,期待形成戰略夥伴。

此次來台的11家醫藥集團中,上海醫業是中國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完整、行銷網路最健全的醫藥企業,旗下有上海市醫藥和中西藥業公司上市。而天津藥物研究院原為CFDA直屬科研單位,2000年轉制入天津,目前轉投資事業包括天津藥物研究院藥業、天津普泰、天津市醫藥集團、康鴻醫藥、泰普醫業智財流轉儲備中。

另外,大連美羅、上海醫藥、恆瑞、天力士和四川科倫都是上市公司。大連美羅以生產紅黴素聞名;恆瑞的研發也享有盛名,大陸前十種抗癌藥物中,有三種藥物多西他賽、奧沙利鉑和伊立替的市場均由該公司主導;四川科倫去年營收已超過350億人民幣,是全球最大的輸液製造商。

至於南京聖和開發的左旋奧硝唑及其製劑,是大陸十一五期間批准的僅有的二個具有國際專利保護的化學創新藥之一;杭州民生開發二百多個產品中,21金維他為中國維生素領先品牌,民生益生菌也是益生菌第一品牌。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兩岸生醫業者都有共識應聯手搶進國際市場,這次來台的11家藥業集團,都是由最高階領導人率團,除了藥促會執行長宋瑞霖外,還有大連美羅董事長張成海、南京聖和董事長王勇、首席科學官項儀賓、北京科信必成總經理王錦剛、上海醫藥副總裁劉彥君、成都康弘副總裁殷勁群、總經理陳粟;杭州民生首席科學家郭殿武、先聲副總裁錢海波、恆瑞全球業務拓展部執行總監劉銘、天力士國際創新事業部總經理韓厲玲、四川科倫信息部部長鄧璐霞等。

據了解,由於11家醫藥集團來頭不小,國內生醫公司也積極參與一對一閉門會議,希望能激出火花,攜手進軍國際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