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臉書薩克柏捐7.6億 助防疫

【台灣蘋果日報 編譯張渝萍】

為阻伊波拉疫情擴大,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將運送專業設備至獅子山等非洲疫區國家,幫助縮短診斷時間,提高病患存活率及減少病毒擴散情況。臉書執行長薩克柏也捐出2500萬美元(約7.6億元台幣,下同)對抗伊波拉。

新設備數小時確診

IAEA前天稱,近幾周內將運送專業設備至獅子山,該設備使用「反轉錄酶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技術,能在數小時內診斷出是否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經細胞培養等檢測方式須數天才能得知結果。IAEA說:「早期診斷加上適當醫療照護可提高伊波拉患者的存活率,及早隔離病患也能防止疫情蔓延。」IAEA除運送RT-PCR設備,還會提供冷卻系統、生物安全設備等物資。相同設備未來也會提供給賴比瑞亞、幾內亞。

臉書執行長薩克柏前天在臉書網頁上稱,他與華裔妻子普利希拉陳已捐約7.6億元給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相信這筆捐款可直接幫助到CDC研究伊波拉,以及醫療人員。」微軟創辦人之一的艾倫上個月也捐約2.7億元給CDC

這波疫情也帶動醫療防護裝備需求,美商金百利克拉克公司的防護裝備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成,美國醫療大廠Medline口罩、護目鏡等產品過去一個月的銷量也增加4成,杜邦公司的防護衣產量自3月疫情爆發以來也增加逾3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