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蔣丙煌:食安辦公室上路負責蒐集訊息、整合資訊、稽查及品管、消費糾紛4大業務

【台灣新生報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明天成立,準衛福部長蔣丙煌今闡述工作內容。他並說,南僑油品已澄清疑慮,至於越南大幸福飼料油是否流入頂新以外業者,待檢方調查。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明天運作,在新任政務委員產生之前,先由蔣丙煌督導,蔣丙煌這兩天都前往衛福部,請相關部門簡報業務,預計最快下星期三就任部長,確實時間就視職務交接而定。

食安辦公室現階段將有四大業務,第一組是綜合業務,負責蒐集市場訊息,分析研判異常狀況提供食安決策;第二組是資訊平台,整合政府的食品雲、環境雲、以及民間機構的雲,資訊互通有無;第三組是稽查組,掌理聯合稽查及三級品管等;第四組是消費組,協調處理食安消費糾紛。

蔣丙煌就任第一件事是處理劣油風暴,他表示,南僑油品檢驗報告今天出爐,目前已澄清疑慮,可以重新上架。對外傳「未爆彈」指向統清油品,他個人會使用「可疑」而非未爆彈這個字眼,迄今沒有看到統清有異常情形,將會持續注意。

蔣丙煌說,迄今已有強冠、正義、頂新的豬油產品出問題,現在都已釐清,至於賣飼料油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可能還賣給其他台灣油脂業者,他也是今天才聽說這個消息,將要等到檢方介入,配合調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