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3年內 8美商來台投資60億 經濟部赴美招商有成 谷歌再加碼20億 科技業也攬才177人

【中國時報 記者 唐玉麟報導】

經濟部招商攬才團上周訪美,成果豐碩,接洽嬌生集團、IBM、谷歌(GOOGE)、賽基等8家美商,未來3年將在台投資2億美元、約60億餘台幣,尤以谷歌在彰濱工業區已投資6億美元作為資料中心外,將新增在台投資20億元,被美國總部設定為安卓作業系統、軟硬體整命重要樞紐。

同時,全球醫療器材最大廠商嬌生集團,旗下楊林藥廠選定台大作為B肝新藥開發合作對象,投資2億台幣研發新藥;同時,嬌生在桃園航空城規畫15公頃,作智慧醫療研發中心。

北美半導體設備商S-CUBED,考量台灣半導體設備規模每年逾100億美元,計畫從北美轉進亞洲發展,以台灣為亞太總部,在台布局物流中心、研發中心與製造據點等,投資金額逾5億元。

賽基公司,是癌症與其他嚴重免疫與發炎疾病新藥研發的領導廠商,將在台投資商業化2種新藥,如治療乳癌與胰線癌與肺癌、血癌,新藥逾4億台幣。

值得重視的是,IBM為全球智慧城市首屈一指的系統整合者,將與桃園縣政府合作,協助在桃園航空城,導入智慧城市設計,帶動產業發展;全球第一專門為高科技建物提供規畫設計的HDR,與桃園縣政府簽訂MOU,協助航空城推動醫療建築;華恩也要協助航空城建置車聯網等。

經濟部投資處長連玉蘋說,上周赴美招商5天,達成預期目標。她說,繼赴日本、美國招商後,預計12月將赴歐洲招商。

因應大陸半導體挖角,及企業營運與研發需求,台積電、聯發科、友達、聯電等32家企業赴美攬才117人,主要徵求半導體、IC設計、光電、資通訊與生技等高階管理主管、工程師、研發人員與市場研究人員等人才,已媒合83件,預計攬才團今返國。

連玉蘋指出,這次攬才觸角,擴及到非華人族群的外籍生,以加大洛杉磯分校為例,外籍生比率從去年11%提高36.5%,甚至矽谷的印度人也表達願意來台。

另外,經濟部與在美國矽谷地區的華美半導體協會等6個社團簽署備忘錄,這些社團社員總人數逾7萬人,與國內產業發展具有互補性,將可作為未來台灣企業攬才的「人才庫」。

經濟部長杜紫軍昨主持「今年第3季促進投資擴大招商推動會議」,今年民間新增投資目標約1.3兆元,截至今年9月底止,民間投資金額達1329億元,達成率約79.46%,包括台積電投資至少100億元、全聯福利中心計43.5億元,以及好市多在北市關渡投資量販店20億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