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院食安辦公室 掛牌運作

【台灣時報 記者陳財官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22日正式掛牌成立,隸屬於行政院食品藥品安全會報,由衛福部食藥署風險管理組組長蔡淑貞擔任辦公室代理主任、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蔡孟倫出任副主任;食安辦總共編制二十至二十五人,並從各部會調派人員進駐,下設稽查取締、資訊平台、管理協調、應變溝通四個組,將統籌食品安全工作。

食安辦正式掛牌成立後,從內政部、財政部、經濟部、衛福部、法務部及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借調人員進駐,負責日後跨部會食品安全工作的協調核心;曾經偵破塑化劑案的檢察官曾俊哲也進駐,提供法律支援。

負責督導食安辦的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食安辦就像是食品安全後面的參謀本部,做一個統合、協調、指揮的動作,讓食安運作更有條理、節奏,更完整,希望在這樣架構下,國人食品安全能更獲得保障。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國安會議上決定,由國安局偕同警政署、調查局成立食品安全預警會報,並納入軍警等機關,加強查緝黑心食品;蔣丙煌強調,食安預警會報和食安辦是平行的夥伴關係,預警會報會主動蒐集資訊,彼此相互合作,防堵食安事件再度發生。

蔣丙煌也指出,目前豬油部分,百分之九十九都已經完成,其他的油品,營業額在三千萬以上的工廠、公司,月底前將完成清查,給國人一個交代,如有任何狀況,一定公開透明向大眾說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