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食安修法 朝野共識21日前處理

【台灣時報 記者 孫麗菁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召開朝野協商指出,黨團協商食安法修法,聚焦行政罰鍰和刑事罰是否牴觸,不當利得如何處理等爭議條文。朝野共識二十一日前處理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

王金平說,司法院和法務部就法理見解仍有歧見,且朝野也沒有共識,爭議條文很複雜,討論很久也沒有解答,決定請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司法院六日會舉行爭議條文討論會,希望十日可以得出共識版本。

他說,朝野黨團有共識要在二十一日前處理完食安法修法,如果法務部和司法院繼續堅持己見,立法院會自提協商版本。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說,食安修法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希望法務部和司法院不要讓立法院難以選擇,儘速完成人民期待的修法。

稍早,他對北海黑心油脂案,抨擊台南市長賴清德是「賴神變唬神,說謊不臉紅」,立委王育敏也指出,南檢通知台南市政府開會,衛生局長及科長竟然都出國,不了解轄內發生這麼重大的事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