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楊泮池:台灣當前需要正面能量

【中國時報 記者 胡清暉報導】

台大昨天舉辦86周年校慶,校長楊泮池對台大師生表示,這1年多來,台灣連續發生多起嚴重的社會問題及食安風暴,期盼台大人要有「誠信」、「責任」、「關懷」,並強調台灣當前最需要的,是充滿積極的正面能量。

台大昨天頒授名譽博士給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楊振寧人在國外,未返台領獎。尹衍樑在領獎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台大,全世界也只有台大土木系願意收他這樣沒有土木建築教育背景的教授,能夠獲頒名譽博士的榮譽,只有更加努力,來報答母校的栽培之恩。

不過,部分台大學生質疑,校方不應該一方面拒絕頂新集團的獎學金,另一方面又頒發名譽博士給尹衍樑。台大方面則說明,尹衍樑對土木與建築高科技貢獻卓著,並有卓越的企業管理專才,今年又因主辦東方諾貝爾獎「唐獎」,獲得學界肯定。

台大亦表揚作家白先勇、攝影家張照堂、中研院院士黎念之、洪明奇、姚鴻澤,及半導體權威馬佐平、台灣電子工業推手胡定華、台灣工業銀行創辦人駱錦明、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陳錦煌等9名傑出校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