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蔣丙煌:健保費三年不動

【台灣時報 記者林益平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加收補充保費,讓一直喊窮的健保大進補終於擺脫財務困境,而且安全準備金累計已經突破一千億元,依法可達調降健保費標準,不過衛福部長蔣丙煌昨天說,健保財務難得穩定平衡,不會輕易調降,到民國一百零六年為止,健保費都不會調整,不漲也不降。

蔣丙煌昨天上午與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將由台大出面成立「食安中心」,媒體追問敏感的健保費率時,他強調,費率未來三年都不會動。

補充保費挹注下的二代健保讓安全準備金已超過兩個多月、累積一千零三十五億元,依健保法規定,收支連動,安全準備金以一至三個月為原則,一旦低於一個月,就會考慮調漲費率,相反的,高於三個月也將進行財務平衡方案的檢討,可予以調降。

蔣丙煌表示,經評估財務後,健保費率至少到一百零六年都不必調整,期間不必調漲、也不會調降,他說,健保財務目前雖然看起來不錯,但穩定的平衡得來不易,不會輕易調降,目前一切以穩定健保財務為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