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益安 掀起創新醫材追價風 授權王張有德加持,登錄興櫃首日,股價飆至148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益安生醫(6499)挾醫材授權王張有德光環加持,昨(11)日登錄興櫃股價果然一飛沖天,盤中最高衝上224元價位,成隱形眼鏡族群之外的醫材股新股王。益安掛牌參考價為58元,昨天終場收148元。

法人認為,益安目前有腹腔鏡手術縫合器和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等高階微創產品有機會在明年度授權,除了潛在獲利受關注外,也可望掀起創新醫材股的追價風。

創立於2012年的益安,是由晟德、上智生技和張有德團隊合資成立,去年稅前淨損4,651萬元,每股淨損5.96元,該公司規畫明年底轉上櫃。

益安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益安專注高階醫材的前期開發,現階段採授權國際大廠策略,而大陸市場未來可能挑戰進口替代,希望台灣醫療器材從此刻開始起飛。

益安總經理張有德說,益安開發的產品為醫療需求尚未被滿足的市場,目前已有5項產品在開發中,其中2項已準備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進度最快的是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其次為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前者已於台美兩地進行多次大型動物實驗,目前正規畫生物相容性測試及可製造性審查。因該產品屬第二類醫療器材,完成產品驗證及確效後,即可申請美國510K)的法規認證;後者即將進入動物實驗。

另外,中期目標則是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FEASIBILITY STUDY),已成功完成大型動物實驗,在豬隻股動脈的大口徑開口實驗中,可立即關閉開孔,達到迅速止血功能,目前正規畫進入前期人體臨床實驗。

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估計,去年全球心導管檢查及心血管介入性治療手術次數約為550萬次,心血管介入性醫療器材市場市值達158億元美金,其中以藥物支架的市場銷售額最高,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次之。以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為例,目前美國市場每年有近10億美元的需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