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 高階醫材添利基 研發安克甲狀偵 不需侵入檢查即可判讀腫瘤

【工商時報 記者 李水蓮報導】

懷特旗下安克生醫公司日前已通過上櫃審查,開啟台灣醫材產業走向BIO(生物科技)和ICT(資通訊)二合一,安克生醫更納入台灣臨床醫療特色,優勢三合一,發展利基型高階醫材引領台灣生技產業下一波動能爆發。

安克生醫公司總經理陳正剛博士指出,台灣發展高階醫材產業,若欲快速擁有國際競爭力,必須將BIO(生物科技)與台灣已具國際優勢的ICT(資通訊)技術加以結合,並發揮台灣強而有力的臨床研究潛能,必能有所斬獲。陳正剛特別強調,安克生醫研發團隊已廣納各醫療領域的權威專家,研發出能解決臨床醫療迫切需求的系列產品,對深耕高技術門檻的利基型高階醫材產業,深具優勢與信心。

安克生醫公司第一個研發成功的產品「安克甲狀偵」,係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CAD)高階醫材,為輔助臨床醫師對甲狀腺腫瘤超音波影像判讀,病人不需接受侵入性檢查即可迅速幫助診斷腫瘤的良惡性,該產品已獲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

陳正剛認為,台灣高階醫材產業的機會在利基型高階醫材,利基型高階醫材是指有高技術門檻、可解決特殊醫療需求的醫材產品,例如安克生醫研發中的超音波都卜勒影像優化平台,針對甲狀腺機能亢進、乳癌、腎病變早期診斷;對於肝纖維化、肺癌、攝護腺癌等疾病發展聲波散射組織成像平台,均屬此類產品,台灣需發展功能獨特、市場定位清楚的利基型高階醫材,才能在醫材市場上找到亮點和出路。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是政府全力推動的高階醫材新興產業,也是生醫產業下一波主力焦點,安克生醫CAD產業年成長率高達15.6%,為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平均年成長率的2倍以上,不僅在台灣,在全球都是明星產業,將可引領台灣高階醫材新興產業大爆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